首次報讀之新生請呈交以下所需文件:

  • 彩色證件相片(1吋x1.5吋)一張,相片背面必須寫上學員姓名、完整身份證編號,以便印製學生證之用。(未持有效學生證之舊生,亦請一併呈交。)
  • 身份證副本一張。

報名方法

繳交學費

電台廣播課程及面授課程

  • 前往7-11便利店使用二維碼(見頁底)以現金繳費;或前往「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在櫃位以現金存入足額學費予「香港都會大學」戶口(帳號012-811-0-000007-9)。請在「繳費收據」(只接受中文版)或「入數紙」正面填上姓名、身份證號碼、報讀科目名稱及編號。
  • 填妥報名表格連同「繳費收據」或「入數紙」正本交回所選擇的協辦機構。每張報名表只適用於報讀同一協辦機構的課程。每張「繳費收據」或「入數紙」只可用作報讀一個課程;如需報讀超過一個課程,請分別繳費。
  • 請保持「繳費收據」編號、金額及日期清晰可辨認。一切因收據未能辨認或遺失而造成的損失,需由學員自行承擔。 收據正本可能因保管不當或保存時間過長而變得難以辨認,請預先影印清晰副本以作記錄(副本及英文收據正本只適用於必要時作參考,不可作爲繳費證明)。
  • 部分課程設網上報名,請於本計劃網站www.hkmu.edu.hk/lipace/CBMP 進行網上報名,並以信用卡或網上繳費靈繳交學費。

 

網上課程

 

申請助學金

電台廣播課程及面授課程

  • 親身遞交報名表及證明文件(有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證明文件副本,或民政事務處簽發的宣誓紙正本,或書簿津貼證明副本及學童出世紙,申請助學金額免學費)予協辦機構。如申請不獲批准,申請者可全數補交學費,詳情請參閱都會大學課程簡介小冊子。

 

網上課程

  • 以掛號形式郵寄或遞交報名表及證明文件(請參照丁部)予本院葵興或荔景校園。如申請不獲批准,申請者可補交學費。

注意事項

  • 由於每科各有學額上限(ZOOM線上授課課程除外),請在親臨中心繳費前先致電機構查詢課程餘下學額,所有課程不設留位,敬請注意。
  • 網上報名專用(上課地點):青年會專業書院 代號為”Class A054″等於A班、”Class B054″等於B班
  • 本院只提供了部份課程及學額在網上報名,如課程在網上已經額滿,並不代表該課程真正額滿,學員可致電本院查詢。
  • 如報名人數不足,本院有權取消課程之開班。本院將另行通知受影響學員,學員可申請退款或轉科。
  • 如學員因錯誤繳費或其他私人理由申請轉科目或退款,必須在開學前兩星期內填妥課程事項申請表,連同行政費(每科港幣$100)交予本院。無論申請成功與否,該費用概不發還。
  • 除報名不獲接納、課程取消或滿額的情况外,學員已繳學費,不論上課與否恕不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