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津助課程

中醫養生食療


課程編號:
CBMP1050C
上課時間:
A054: 3月12日至5月14日(逢二)(上)10:30-1:00 / B054: 3月13日至5月29日(逢三)(晚)7:00-9:30(5月1日及5月15日暫停)
課程模式:
面授課程(現場授課) *視乎疫情發展,現場授課課堂或改以網上形式進行*
授課時數:
25小時
學費:
$350
課程特色:
  •  面授學習(20小時)
    •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提供學習教材,由本協辦機構安排授課
  • 輔助學習活動(5小時)
    • 由本協辦機構安排
課程目標

課程重點

認識中醫的基本概念,了解中醫養生的原則和食療的功用,針對自己的體質選用合適方法進行調養。

 

本科旨在通過深入淺出的闡述,幫助你了解中醫養生的原則和食療的功用,認識中醫的基本概念,從而在日常生活中靈活掌握養生及食療方法,針對自己的體質選用合適方法進行調養。

課程會概論中醫養生食療的概念和歷史發展;闡述幾種養生方法,包括自然養生法、氣功吐納法、導引按摩術等;概述中醫養生與美容的關係;概述食療養生學和應用方法;介紹食療的製作方法;析述婦女分齡調補的方法。

修畢本科後,你應能:

  • 概述中醫養生及食療的概念和歷史發展;

  • 說明中醫養生及食療的方法;

  • 指出各種養生法及食療的異同;

  • 說明中醫養生及食療的好處。

🔍 學習範疇:健康護理

 

2024年3月學期報名日期及時間:

(網上報名) 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上午10時正 至 2024年214日(星期三)下午5時正

(親臨中心) 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下午02時正 至 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下午6時正

課程內容

單元一 中醫養生及食療概論

單元二 自然養生學

單元三 氣功吐納養生學

單元四 導引按摩養生學

單元五 中醫養生與美容(一)

單元六 中醫養生與美容(二)

單元七 食療養生學

單元八 飲食新理念

單元九 食物的性味

單元十 食療的應用

單元十一 食療藥膳的製作(一)

單元十二 食療藥膳的製作(二)

單元十三 婦女如何識食識補

入學資格

凡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不論性別、學歷、背景、種族均可參加。

相關網站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網站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概覽 (上課時間表)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總覽-健康護理 (課程簡介)

課程事項申請表 (申請退款、轉科目、轉上課地點、延期修業、成績覆核、補發學生證、重發畢業證書、重發學業成績表的學生 需填寫此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