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及文憑課程, 兼讀制課程, 收納師

生活整理收納師文憑 (3月7日落實開班!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短期課程

課程編號:
ORG101A1/2324
開課日期:
7/3、14/3、21/3、11/4、18/4、25/4、9/5、 16/5、23/5、6/6, 13/6 /2024 (共11堂)
上課時間:
19:00 - 22:00 (逢星期四)
課程模式:
11堂
授課時數:
33小時面授+50小時實習=83小時
授課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詞彙
學費:
$7,300 - $12,300 (因所報讀之證書而定)
課程特色:

收納師通過對家庭空間的規劃,對物品屬性的歸納整理和有效的收納技巧示範,讓用戶享受整潔、美觀、舒適的家庭生活。收納師與普通的家政並不相同,家政一般與打掃衛生有關,而收納師主要是負責整理,需要具備一定的技術含量,不但可獨立完成工作,也可以指導顧客的家務助理共同推展持續的收納工作,為客戶重整身心、改善家庭關係、重新規劃並整理生活品質。

中國人社部於2021年將整理收納師列入家政服務下設的新工種,整理收納師正式成為新職業 (CVCC職業崗位證)。青年會專業書院因應社會的需求,特意推出生活整理收納師文憑課程。學員完成課程及實習時數後,可分別申請考取中國教育部轄下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認證(CVCC)及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證書。即修讀一個課程可同時擁有四張(YMCACOC/HKFEW/CVCC/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專業證書。

1. HK$7,300    (面授 + 實習指導 + YMCA 文憑 及 HKFEW 證書)
2. HK$9,800   (面授 + 實習指導 + YMCA 文憑 及 HKFEW 證書 + CVCC 中/高*級收納師證書)
3. HK$10,800 (面授 + 實習指導 + YMCA 文憑 及 HKFEW 證書 + 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收納師證書)
4. HK$12,300 (面授 + 實習指導 + YMCA 文憑 及 HKFEW 證書 + CVCC中/高*級收納師證書+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收納師證書)

如對課程有興趣者,可報名出席2月17日(週六) 出席 <生活整理收納師 – 新春團拜暨案例分享會>

有興趣人士可從以下途徑報名
(1) 致電本校2783 3500;
(2) 登入連結https://shorturl.at/ltKMO;

課程內容
  • 藉著整理空間、物件、人生盼望,協助學員獲得安全、健康、幸福 的人生
  • 三分整理法重建理想家居
  • 高效動線管理
  • 健康人生五大支柱
  • 人生整理–生涯規劃、終活與樂活
  • 未竟之事:夢想、遺物整理
  • 實習個案 – 個案流程,研討,團隊合作,溝通技巧
  • 考試 :理論,實操 , 個案簡報
入學資格
  • 年滿二十一歲以上及
  • 曾修讀相關整理或收纳課程人士; 或
  • 具備其他認可院校之文憑 (資歷架構第四級或以上)
  • 申請CVCC 中/高級收納師證書必須 1)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 及  2)持有大學畢業資格或  3) 完成30小時相關培訓。
會員申請表格
會員申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