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津助課程

解開心結


課程編號:
CBMP1015C
上課時間:
A054: 7月15日至9月16日(逢一)(下)2:00-4:30 / B054: 7月20日至9月21日(逢六)(上)9:30-12:00
課程模式:
面授課程(現場授課) *視乎疫情發展,現場授課課堂或改以網上形式進行*
授課時數:
25小時
學費:
$350
課程特色:
  •  面授學習(20小時)
    •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提供學習教材,由本協辦機構安排授課
  • 輔助學習活動(5小時)
    • 由本協辦機構安排
課程目標

課程重點

闡釋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問題所帶來的困擾,並檢視個人在壓力下的反應,認識各種心理困擾和處理方法。

 

本科是以整全身心健康的向度去闡釋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問題所帶來的困擾,並檢視個人在壓力下的反應,讓你認識各種心理困擾和處理方法。此外,本科會闡述有關生理因素、性別、性格及其他因素而引起困擾的處理方法。

學員修畢本科後,你應能:

  • 說明問題困擾及個人在壓力下的反應;

  • 解釋個人心理及生理上出現困擾的原因,以及有效處理困擾的方法;

  • 說出處理問題困擾的積極態度。

🔍 學習範疇:健康護理

 

2024年7月學期報名日期及時間:

(網上報名) 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上午10時正 至 2024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5時正

(親臨中心) 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下午02時正 至 2024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6時正

課程內容

單元一  人之常情

單元二  壓力與減壓

單元三  助人模式

單元四  精神健康知多少

單元五  抗逆急救站

單元六  自我認識與人際溝通

單元七  生活管理

單元八  身心改變

單元九  內外溝通

單元十  情緒管理

單元十一 心靈商數與全人關顧

單元十二 生命藍圖

單元十三 生死教育

入學資格

凡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不論性別、學歷、背景、種族均可參加。

相關網站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網站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概覽 (上課時間表)

都會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總覽-健康護理 (課程簡介)

課程事項申請表 (申請退款、轉科目、轉上課地點、延期修業、成績覆核、補發學生證、重發畢業證書、重發學業成績表的學生 需填寫此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