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託管導師基礎證書


課程編號:
YC045DS
課程特色:

讓學員認識課餘託管的要求,掌握帶領活動及功課輔導的基本知識及技巧,協助學員入職課餘託管導師工作。

課程目標

課程目標

讓學員認識課餘託管的要求,掌握帶領活動及功課輔導的基本知識及技巧,協助學員入職課餘託管導師工作。

課程內容

訓練內容

課餘託管行業簡介,兒童的生理及心理發展,小學課程大綱,兒童活動的安全守則,籌備及舉行小組活動的技巧,課室秩序及管理技巧,學童接送技巧及安全守則,基本的教學及功課輔導技巧,教導技巧,與兒童及家長溝通技巧,兒童營養知識,急救及工作環境衞生常識,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

入學資格

基本入學資格

  • 香港合資格僱員 (即合法在香港居留並可無條件自由受僱或工作的人士,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定居人士)
  • 年齡在15歲或以上
  • 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
  • 具備個別課程之入學條件。

入學資格

  • 中五學歷程度;及
  • 具良好中文及英文溝通能力

訓練期

120小時 ( 訓練期約 7 週,11 天全日制及 8 天半日制 )

上課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

全日:09:00 – 18:00 (午膳:13:00 – 14:00)

半日:09:00 – 13:00 或 14:00 – 18:00

開課日期

2022年3月21日 – 2022年4月22日

上課地點

葵涌葵盛圍32-40號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新界會所

查詢電話

2783 3523 / 2783 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