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津助課程

2024年7月學期 課程一覽表


課程模式:
本計劃提供面授、電台及網上三種學習模式課程,供學員自行選擇。每學年有三個學期,分別於3月、7月及11月開課。每個課程為期約十三週,學習模式靈活彈性,讓學員可靈活安排各樣事務和學習時間。三種學習模式均設有輔助學習活動,以導修課、示範及實習、參觀、考察等形式進行。
課程特色:
  1. 開放式學習,不設入學要求,任何有興趣人士皆可報讀
  2.  課程內容配合婦女的生活需要而設計
  3.  學習模式靈活彈性,方便學員日常生活的時間管理
  4.  計劃設有多級證書頒發,鼓勵學員逐步提升自我
  5.  設多個網上課程,緊貼資訊科技發展
課程目標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是由婦女事務委員會倡議發起、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及電台伙伴合辦,為針對婦女需要而設的創新學習計劃,旨在提高參加者的學習能力,幫助她他們培養求知慾、發揮個人潛能、肯定自我,以正面態度面對不同挑戰,從而開創更精彩的人生。

本計劃提供數十個特別編撰、涉及不同範疇的面授、電台及網上課程,由各區非政府機構參與協辦安排,讓全港有興趣人士自由選讀。

 

2024年7月學期報名日期及時間:

(網上報名) 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上午10時正 至 2024619(星期三)下午5時正

(親臨中心) 2024年422日(星期一)下午02時正 至 2024619日(星期三)下午6時正

 

課程內容

本計劃設有不同範疇的課程,涵蓋個人技能、健康護理、科技應用、生活智慧及藝術文化,內容均針對婦女的生活所需,讓學員更有效地處理各個生活環節,從而體驗學習與生活的樂趣。

 

學費:

面授課程: 每科港幣$350

電台課程: 每科港幣$250

網上課程: 每科港幣$300

入學資格

凡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不論性別、學歷、背景、種族均可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