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聲

譚智鍵同學
YM360酒店旅遊計劃畢業生 (2020)

mr-kenny-tam

「這個計劃既有學習,又有實習機會,家人亦支持報讀,透過計劃讓我完成資歷架構級別3的課程,工作上會學懂迅速地完成不同的工作,可說是爭分奪秒,另外地學懂怎樣解答客人的問題。」

個人資料

  • YM360酒店旅遊計劃畢業生 (2020)

唐筠瑜同學
YM360酒店旅遊計劃畢業生 (2020)

ms-bonnie-tong

「YM360 是一個實習和上學並行的二年課程,經過這幾個月的實習和上學,令我對服務業有更深的理解,體會到做服務業的困難及體驗職場上的生活。這課程亦可以給我繼續進修的機會,擴闊我對服務業的知識,以實踐半實習、半上學的概念。」

個人資料

  • YM360酒店旅遊計劃畢業生 (2020)

曾淑芳同學
設計高級文憑(視藝設計)畢業生 (2017)

picture1

“於青年會專業書院學習中,我明白到一位成功的設計者不單止精於繪畫,而更需要對藝術及創作方面有強烈的創意及觸覺。我有幸於2015/16學年中取得『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中的『外展體驗獎』,並透過五天的上海藝術創作交流中,與當地的創作人作文化交流。”

個人資料

  • 設計高級文憑(視藝設計)畢業生 (2017)

龍俊華同學
設計高級文憑(視藝設計)畢業生 ( 2017)

picture2

“從中學畢業後,我來到青年會專業書院追尋自己的設計的夢想。設計高級文憑(視藝設計)課程設計全面,最初我曾經擔心在沒有任何基礎下修讀設計課程會很吃力,但導師們十分專業,課堂理論及實踐並重,助我輕鬆掌握美術素描、色彩、字型、電腦多媒體及3D立體等技巧。”

“由導師的鼓勵下,我更於2015年參加了由富葰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舉辦的第一屆【獨特.澳門】明信片設計比賽,比賽通過兩岸四地公開徵件,而我的作品幸運地通過初選,並從2,820件參賽作品中被評判團選為銀獎。”

“透過設計及藝術,YMCA塑造了一個更有自信的我。”

個人資料

  • 設計高級文憑(視藝設計)畢業生 (2017)

蘇芷晴同學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6)

picture4

“青年會專業書院與酒店業界的緊密聯繫和合作,在學期間安排我到香港喜來登酒店進行六個月的實習,主要負責酒店的前台運作。此外,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提供全面性的知識,為我們進入酒店及旅遊行業打好良好的基礎。”

個人資料

  •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6)
  • 澳洲 Griffith University商業學士 (酒店管理) 課程畢業生 (2018)

何嘉霖同學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6)

picture6

“修讀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旅遊業)是一個十分難忘的經驗和訓練。課程不僅教授書本上知識,更提供不同類型的實習、參觀、講座及師友計劃。從6個月於『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職前實習,讓我把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並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展示出來。 課程的導師不僅教授課本上的知識,而且還會給予我們寶貴意見及引導我們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總括而言,青年會專業書院的高級文憑是一個很好的中途站,助大家確立升學或就業的方向。 畢業後,我投身於航空行業及於香港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任職客戶服務員。”

個人資料

  •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6)
  • 現於Hong Kong Aviation Ground Services Limited (HAGSL)任職地勤服務員

李慧玲同學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4)

picture3

“回顧過去修讀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日子,我除了認識了一班互相扶持、互相勉勵的同學們,最大的得著莫過於令我對酒店款待有更深的知識和體會。過往兩年,我要感謝學校提供優良的培訓設備及老師們悉心的教導,令我們學到酒店不同部門的運作,例如:餐飲、房務、前台接待、市場營銷及會計等。我亦感謝學校安排我們在城景國際及灣景國際中進行模擬餐飲和房務訓練,令我們能從實踐中學習,明白到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要性。 此外,校方亦安排我到於香港朗廷酒店(The Langham, Hong Kong) 進行9個月的職前實習,實習中令我深深體會到酒店業的架構、明白到酒店市場營銷的實質工作,吸取寶貴的工作經驗。經此實習後,令我對未來工作目標有明確的方向。 在完成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課及銜接學位課程後,我決定投身於酒店業界發展。”

個人資料

  • 酒店款待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2014)
  • 澳洲 Griffith University商業學士 (酒店管理) 課程畢業生 (2015)
  • 現時任職於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任職客戶服務員

黃映琳同學
酒店管理深造文憑畢業生 (2011)

picture5

“青年會專業書院課程中除了教導酒店中不同的工作範疇,例如:房務、餐飲、前台,甚至管理階層的知識。還有酒店實習 (Industrial Placement) 的機會。”

“憑著書院的學歷及酒店實習的工作經驗,為我帶來了升讀大學的機會。要不是有青年會專業書院酒店課程,我現時還可能只有中五學歷。在此,我再次感謝青年會專業書院及一眾的導師”

個人資料

  • 酒店管理深造文憑學年畢業生 (2011)
  • 澳洲 Griffith University商業學士 (酒店管理) 課程畢業生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