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青年會專業書院創立於1995年,秉承母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透過教育事業服務社會,不但為有志進修青年廣開升學途徑,同時亦為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培訓課程,通過不同形式的訓練項目如講座、工作坊、技能提升及不同的進修課程等等,藉此鼓勵不同界別人士自我增值,推動「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的文化。

經過多年不斷耕耘,由前身的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持續教育中心發展至1995年於教育局申請成為註冊學校,進一步拓展優勢。在過去二十五年的辦學實踐中,青年會專業書院開辦的課程深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認可。

2011年,書院首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的認可,可開辦本地認可的資歷架構級別四課程。在2012年至2019年期間,書院總共開辦了10多個經評審專上課程(高級文憑)及專業文憑課程,範圍包括酒店管理, 室內設計以及等同資歷級別四的運動管理課程, 以供本地中學畢業生就讀。同學更可透過教育局或資歷架構的網站,搜尋及報讀本校高級文憑課程。

為配合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青年會專業書院於2011年申辦僱員再培訓局 (ERB) 之課程,提供多元化的「人才發展計劃」課程,包括為失業人士而設的「就業掛鈎課程」、跨行業適用的「通用技能培訓課程」、協助在職人士提升技能的「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大部分申辦之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屬資歷架構第一至三級,確立課程質素和認受性。